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九峰一小举行一年级汉字听写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16 17:52: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姗姗)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汉字之美。为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提高学生书写汉字的水平,5月5日至5月6日,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举办了两场汉字听写比赛。

  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一年级七个班级的前十名共70名学生,进入当天的决赛。借鉴全国汉字听写大赛的模式,由各班语文教师担任评委、读词考官开展比赛。

  光谷九峰一小举办本次比赛,旨在让每一位同学完全能够听写本学期的一类生字,使学生对本册的生字牢固掌握,促进语文课堂教学效果;其次,语文组的老师们也希望能够增加同学们的汉字储备量,让每一位学生在汉字听写大赛这样的活动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