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开学第一天 光谷九峰一小新教师新学生同走红毯

发布时间:2017-09-02 13:49: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童西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2017年9月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操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上午八点二十,在中高年级学生组成的鼓号队和向日葵花队的热情迎接下,伴着轻快的乐曲,一年级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代表,由班主任带领着走红毯穿过大智厅,正式成为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大家庭的一员。全体新进教师也迈着整齐有力的队伍走过红毯集体亮相。

  紧接着,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新学期的第一场升旗仪式开始。随后,以陈国锋老师等为代表的新进教师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诗朗诵情真意切,真诚感人,展示了我校新进教师扎实、深厚的能力素质。

  典礼上,学生成长中心对学生暑期优秀的动手实践作品颁发了奖状。以“安全达人”“艺术达人”“运动达人”“读书达人”“体验达人”命名的新一批“峰小达人”新鲜出炉,激励着九峰学子朝着全面综合发展的方向不懈努力。

  “你知道发生火灾时,紧急求救电话是多少吗?”“你知道三无产品是哪三无吗?”在一系列趣味问答题中,学生成长中心边颖主任对全校学生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舒艳琴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刚入学的一年级新同学和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全校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理想目标,希望同学们要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不懈坚持,并勉励全体同学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新学期里,光谷九峰一小全体师生将用智慧与汗水共同谱写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