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光谷九峰一小开展第二次青年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段梦丹)2017年4月7日晚,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青年班主任研究活动。本次研修活动就“青年班主任得不到认可怎么办?”这个主题展开研讨和学习。汪学军校长、赵涛副校长等校领导为此次活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安心学习,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在学生成长中心边颖主任的主持下,青年班主任首先学习了《青年班主任得不到认可怎么办》的视频。专家在对青年班主任的优势和不足进行详细的分析后,为年轻班主任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开好第一次家长会,赢得信任。2、掌握沟通技巧,巧妙接触不同类型的家长。3、利用现代信息技术。4、站稳讲台,用教学征服家长与孩子。5、给班级贴好标签,对学生行为进行引导。在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解后,各位青年班主任茅塞顿开,收获颇多。

  之后,根据上次班主任导师邵丽娟就“如何设计主题班会”给出的指导性建议,这次青年班主任们独立设计了关于“如何做好教室和包干区清洁”教学设计,正是因为上次学习的有效性,为这次设计教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光谷九峰一小各位青年班主任纷纷感谢学校给予年轻班主任的培养与教育,使他们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建设,为学校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促进自身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