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3 06:40:08来源:湖北日报网

师生有序下楼

迅速前往操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邹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于5月12日下午进行了学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讲座

  此次演练活动,光谷九峰一小全校师生给予了高度重视。5月8日升旗仪式上,学校就这次演练对学生进行了发动和教育,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课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及自救措施。5月11日学校专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上分发了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特别强调责任意识和疏散安全。全体参与教师被分成宣传组、协调组、疏导疏散组、场地安置组、后勤保障组,责任明确、分工细致。

  5月12日下午第一节课中,警报声突然响起,演练开始。各班学生迅速出班,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班级有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及小道上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捷,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也没有一人摔倒。1000多名师生仅用2分40秒就完成整个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各班分别上报演练相关数据

  全校师生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负责人赵涛副校长报告记录,之后由指挥长赵涛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性发言,表示此次防火逃生演练圆满成功。

总指挥赵涛副校长总结活动

  学校还请来了消防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生命安全的演讲,并为大家讲解、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学生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

  本次防火逃生演练,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还让学生学会了火灾时的逃生方式。较好地锻炼了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使得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