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扎根杏坛 听光谷八小青年教师吕汉梅的青春恋歌

发布时间:2017-06-18 08:32: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青、谌国兵)6月16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三楼会议室,来自全区的十名青年教师聚集一堂,参加2017年新入职培训展示活动的演讲选拔。来自光谷第八小学的青年语文教师吕汉梅脱颖而出,她的演讲《我的杏坛恋歌》受到了领导、选手们的好评。

  演讲中,吕汉梅老师优雅从容,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多角度畅谈自己走进光谷八小近五年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她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教师的新风采。

  吕老师精彩的演讲以系列微视频展示为序,从“初入杏坛,扎根三尺讲台”“杏花绽放,惹人怦然心动”“杏花雨淋,迎来三年之痒”“杏果累累,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四个方面诠释了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向往与敬畏。简单、偶然的职业认识、怦然心动的投入、育人路上短暂的困惑以及初感职业幸福,都一一在演讲过程呈现开来。在一个个动听感人至深的教育微视频故事中,与会者看到了一个青年教师成长的曲折历程,她犹如一颗春的种子,经历了夏的成长,秋的收获,冬的憧憬。为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而不懈努力着,在未来的教育之路上不断超越自我,为光谷教育的明天添光添彩,奏响一曲永不消逝的青春恋歌。 

  吕汉梅老师此次参加全区演讲选拔,全程得到光谷八小赵云校长等领导的重视与关注,赵校长多次现场指导备战工作。一个字的正音,一个词的推敲,一句话的斟酌,无不显示出光谷八小团队合作的智慧,把演讲最精彩的瞬间留给了即将入职的每一位年轻的新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