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咸宁创新税警协作方式 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冯李林 黄长松)5月17日,咸宁市公安局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继国地税合作后,咸宁市税警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迈出重要一步,税警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将成常态。

图为:联络机制揭牌仪式现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税源结构的复杂性、流动性日益凸显,涉税违法犯罪呈现网络化、集团化、隐蔽化特征,涉税违法手段层出不穷,税警携手更显紧迫而必要。成立公安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正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更是税务、公安健全税警协作长效机制、联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重大进展,为新形势下开创多方协作配合的新局面,进一步提高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震慑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协税护税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联络办成立后,将切实担负起联络沟通、组织协调、案情研究、督导指挥等职能,不断探索公安、税务密切协作的新机制,整合税务部门的专业优势和公安部门的侦查优势,形成整体打击合力,更好地为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咸宁国地税和公安部门不断创新税警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的深度和广度,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仅2016年“打骗打虚”专项行动,就破获虚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4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人,挽回税款损失1548.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