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石首卫生计生局“五条路”帮扶驻村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7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石首市卫生计生局领导与团山寺镇党委实地查看贫困户家庭情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田友华) “2016年您的家庭收入主要来源?”、“据您了解,您村是否存在和您家庭条件一样或更困难、但没有列入贫困户的家庭?”5月21日,石首市卫生计生局精准扶贫工作队70余名队员分别深入团山寺镇小新口村困难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帮扶过程中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致富打算,并与他们商讨进一步的帮扶措施,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石首市卫生计生局领导与团山寺镇党委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在重点帮扶的28户困难家庭之一的徐克军家,工作队了解到徐克军今年打算通过种植湘莲、种植一季中稻和租下门面“弹棉絮”创业致富的情况后,该局负责人现场表态,将为其解决湘莲种子和“弹棉絮”设备部分款项,同时将继续为其妻减免风湿性心脏病等长期重病的医药、治疗等费用,并安排团山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定期回访、诊治。截至目前,该局工作队已为徐克军家减免医疗费用十多万元。

图为:局机关干部向驻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调查表填写要求

    据悉,该局工作队今年将对小新口村农业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继续进行帮扶,并结合村民期盼,制定了“出行有一条水泥路、种田有一条灌溉路、生产有一条增收路,生活有一条致富路、休闲有一条亮化路”的具体措施,以此实现驻村困难村民的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