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石首市新厂卫生院:落实“五个一”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9: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樊友琼)8月10日下午,石首市新厂卫生院全体党员顶着烈日,踏着热浪,行走在新厂六腰垱村的帮扶对象家里,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不时听到“党的政策好呀!”、“感谢新厂卫生院!”的话语。这是新厂镇卫生院党支部在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开展走访活动。
  根据新厂镇党委8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新厂卫生院党支部决定将8月份党员固定日活动现场定在星光村(六腰垱村和王家垱村合并后的村)。党员固定活动日规定动作到帮扶村村部开展,自选动作是走进帮扶对象家中。
  活动中,新厂卫生院1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分四组走进30户帮扶对象家里,进行一次思想摸底和交心谈心、一次健康扶贫政策宣讲、一次健康巡诊、分发一批常备药品、张贴一张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信息卡。
  在帮扶对象李汉成老人家中,副院长李雄华指着帮扶信息卡耐心地向老人解释:“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您有什么困难随时打电话给我”,65岁的老人拉着李雄华的手,连连点头;贫困对象陈华清接过5盒常用药,门诊部主任谭香耐心地对他说“您有慢性气管炎,嗓子不舒服时可以喝复方甘草口服液、身体哪里疼可以搽麝香祛痛剂”,陈华清连连说 “谢谢谭医生,谢谢你们的关心!”;工作队队员樊友琼跟帮扶对象侯治祥拉家常:老伴的精神状况如何,残疾人补贴到帐了吗?侯治祥告诉她 “老伴的精神还算稳定”,“ 7月份收到了综治办通过银行打的2400元重性精神病看护费”,“每月50元的残疾人补贴也有,而且都能准到账呢”,“现在党的政策好啊”,“感谢你们宣传这些好政策”。院长焦其勇得知贫困户曹国清的孙子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读普高有点困难,给他推荐让孙子去读十堰市医药卫生学校定向培养专业,既可免学费,也可享受国家雨露计划扶贫补助金。

 

  走访活动中,为六腰垱村贫困户送上药品103盒,巡诊11人次,张贴信息卡30张。
  “以前贫困户看病难、看不起病,现在你们送药送诊到家,乡亲们感谢的不得了啊”,星光村支部书记李政斌如是说道。新厂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焦其勇说,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落实“五个一”内容,强化全院党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意识、担当意识和形象意识。村民的认同和赞扬对党员同志们的触动明显,他们感到:做好扶贫工作,不仅无上荣光,更是任重道远,要把信息卡当作责任状,高标准完成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