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教育精准扶贫英语送教下乡活动在吴家山三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15:52: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12月8日上午,武汉市“2017教育精准扶贫——武汉市中小学名师送教下乡”在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举行。该培训项目由武汉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名师示范课、同课异构、教学研讨等多种形式为教师们提供了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分享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互补,从而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本次英语培训活动由杨眉名师工作室承担,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近70名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和0n the way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由杨眉名师工作室郭徽老师和黄婷老师同上人教版八年级英语上册第10单元《Section A period 1》。来自吴家山三中的黄婷老师教态亲和,充满童心,在本课的设计上敢于尝试,将Doraemon的视频片段贯穿于整节课的教学之中。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清晰明了,目标明确,课堂活动设置新颖,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是一节不错的创新课。来自七一华源中学的郭徽老师风趣幽默,富有激情。一开课郭老师就以圣诞老人的形象和游戏That’s me!迅速点燃学生的激情,同时简洁有效地切入到目标语言的学习之中。整节课紧紧围绕着本课的重点层层推开,环环相扣,每一处巧妙的小细节都映射了郭老师的教学大智慧。

  课后,两位授课教师分别阐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所悟。来自武汉第三寄宿学校的汪佩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细致地解读,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教学设计中要做到‘浅入深出’,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尽量地为他们铺垫石头,添加砖头,甚至是搭建梯子,而达到降低难度,平缓坡度的目的。唯有如此学生才能无障碍的接收到有效输入,才会生成自然流畅的输出;二是教师应该认真思考课堂教学中stimulate的有效途径, 如何通过巧妙的活动设计激活学生,让学生乐于加入,敢于加入,易于加入。

  最后,湖北省英语特级教师杨眉对两节课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对所有的英语老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教师要有蹲下去,以孩子的视野看问题的意识,保护孩子们童心和童梦;二是要做一名热爱生活的教师,将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露痕迹地带进孩子们的心中,努力打造教师善教,孩子乐学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