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通山82家县直单位结对帮扶121户贫困计生女孩家庭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阮晓斌)围绕帮扶家庭发展,通山县以计生女孩家庭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提高计生女孩家庭的发展能力。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贫困计生女孩家庭活动。

    通过核查认定,通山县共有121户贫困计生女孩家庭,通山县政府安排82家县直单位以“一对一”的方式,给予实质性帮扶。现已启动帮扶项目17个,涉及种植养殖业、农家乐旅游、手工编织等行业,提供帮扶信息3800多条,投入帮扶资金316万元,计生女孩家庭年均增收5万元。

    此外,通山县各相关单位还结合实际,为计生女孩家庭提供优先优惠政策。县农村信用社为675户困难计生家庭优先提供小额贷款519万元;县农业、林业、畜牧、工商等部门在计生女孩家庭发展生产、务工经商时,优先提供种子、种苗、种畜,优先提供致富信息,减免办证工本费等费用;在饼干厂、纺织公司招聘员工时,县卫生计生部门积极宣传协调,优先安排2200余名计生女孩家庭母亲参加技能培训,解决了1728名计生女孩家庭成员的就业问题;教育部门在扶贫助学活动中,优先考虑贫困计生家庭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