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通山县利用微信群做好育龄妇女计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秦天成 )“我是刚嫁到东坪的媳妇,准备要个孩子,请问去哪里办准生证?”“这是我在外面打工的新地址,你保存一下。”……近日,通山县洪港镇东坪村的育龄妇女服务群里面好不热闹。


  “以前做计生工作,都是通过打电话核实流动人口信息,上门去通知已婚育龄妇女参加‘三查’,有时跑好几趟也找不着人,效率不高。”东坪村计生专干阚和清说,自从建了微信群,流动人口管理方便多了,除了发通知,大家可以咨询政策、委托服务,也可以唠家常,气氛好得很。

  目前,通山县186个村(社区)均已建立了育龄妇女微信交流群,已累计吸纳18580名育龄妇女加入,发布计生政策宣传信息近580余条,提供各类信息咨询服务258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