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通山县重拳打击无证行医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秦天成)近日,通山县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无证行医打击力度,杜绝“黑诊所”无证行医现象,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城中村”、综合市场和城乡接合部等非法行医的“高发”区域为重点,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以农贸市场、集市、大型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打击坑害群众利益的游医、假医;以药店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等违法行为;以保健会所为重点,查处以养生保健为名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以城市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


  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广播、电视和报刊等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报道打击非法行医行动的进展和成果,让群众对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通过与公安、城管、食药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和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形成政府、部门、公众共同参与的打击非法行医格局。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无证行医问题严重、影响恶劣或逾期不改正的,以及对发现问题不处理、受理投诉不及时、该报告的不报告、该移送的不移送等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倒查当事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对严重不负责任的渎职行为,采取相应的行政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