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监利乡村新闻人谢岳成:铁笔报道忠于党,田下劳作为乡亲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阙四勤)在湖北省监利县柘木乡有这样一位每日徜徉于湖泊港汊向水产养殖户嘘寒问暖、为百姓排忧解难,获得了老百姓广泛赞誉的乡村新闻人,他就是监利县柘木乡水产干事谢岳成。

    作为群众:助人为乐 毫无怨言

    “有困难找谢记者,有麻烦找乡村新闻人”已成为监利老百姓耳濡目染的口头禅、奏响小城大爱主旋律的代名词。有人对他这种乐为百姓鼓与呼的作法表示不理解,众说纷纭。有人说:“图出名吧?”有人说:“图别人的恩惠吧?”还有人说:“每天瞎转悠,不怀好意吧?”

    “水产干事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每天和养殖户打交道是为了解决养殖户在技术方面的难题。顺带帮助一下别人的困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造福积德何乐不为?”谢岳成如是说。

    原生态的淳朴话语,发自肺腑,情真意切。二十多年来,谢岳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身为新闻人:履职尽责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5年,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善后救援工作中,谢岳成没日没夜进行现场采访报道,热情接待省内外媒体在监利采访,多方联系慈善机构和个人来监利义捐。他这种自发的敬业精神和博爱之心,为树立监利小城大爱的光辉形象谱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年10月,监利县朱河镇某位教师罹患尿毒症。在治疗费用耗尽,举债无门之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拔打了谢岳成的电话。谢岳成闻讯,迅速采访,发表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短时间内为该教师募集资金1万元,缓解了燃眉之急。

    2015年4月,监利县柘木乡万里村癌症青年孙必胜在县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举债30多万元兴办了水产品捕捞器具加工厂。在2017年除夕夜,一场突发的火灾,让孙必胜损失惨重。谢岳成获悉后,第一时间采访报道,并发动社会各界募捐2万余元,让他重建家园。至今他仍在继续跟进,想方设法关怀备至。

    谢岳成履职尽责,铁笔担道义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获得了老百姓广泛赞誉。2016年12月,谢岳成被荆州电视台评选为“荆州好人”候选人、监利县文明办授予其“最美监利人”称号,2017年,被柘木乡党委评为“两学一做”标兵。

    坚定党员信念:不图权势 忠心为党为人民

    这一系列的荣誉和桂冠背后,谢岳成依然还是个普通的乡镇机关干部,小小的水产干事。别人笑谑:“你都已经是监利的名人了,怎不捞个官当当?”谢岳成一口回绝。他说:“如果把帮助乡亲们作为自己升官发财的捷径。那他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谢岳成时刻效忠于党,忠诚于自己的信仰,挚爱着淳朴善良的乡亲们!

    有一种精神叫专一,他痴心不改;有一种责任叫担当,他义无反顾。他踏着时代发展的铿锵鼓点,奏响小城大爱的悦耳旋律,一路走来无怨无悔。

    有困难找谢记者,有麻烦找乡村新闻人。找谢记者不难,在养殖户的窝棚中,在农民插秧的水稻田里,裤角挽得最高的就是谢记者。

    他不走寻常路,因为他是乡村新闻人,沟壑河埂是他的根据地;湖泊港汊是他的大舞台;虾稻共育田里有他忙碌的身影,水产养殖塘边有他伛偻的背影,这就是乐为百姓鼓与呼的乡村新闻人——谢岳成,平凡而又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