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监利警方参与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英 南文娟 刘正)“还以为真着火了,原来是搞消防演练啊!”7月12日上午,由监利县消防安全委员会、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的高层建筑跨区域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在监利县百晟首府小区举行。

图为:高层建筑跨区域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启动现场  南文娟 摄

    参加当天灭火应急救援演练的联动单位有20余个,各类消防车、救护车、警车、洒水车等车辆25台,监利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曾旋带队县公安局参战人员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灭火救援演练假设灾情为:监利县百晟首府2号楼17层1701、1704居民室内发生火灾,楼内40余户150余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百晟首府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应急广播系统。监利县消防中队接“119”报警后,迅速启动4辆消防车、19名官兵进行事故现场救援。

    与此同时,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了《监利县重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调集警力到场增援,展开灭火救援作战行动。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现场成立了火场指挥部,各参战力量在火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紧张有序开展灭火作战行动。

    各参战人员临危受命,没有丝毫懈怠,他们果断出击,系人民群众安危于己任,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应急救援作战行动中去。最终火势被控制、被困群众获救,此次高层住宅建筑火灾扑救实战演练胜利结束。

   百晟首府小区居民目睹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火灾”,他们纷纷表示,夏季高温消防安全尤其重要,要防火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