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监利民警战高温、耐酷暑护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南文娟  刘正)连日来,监利县持续高温,为加强打击整治涉枪、爆、刀违法犯罪的宣传力度,各派出所民警冒着高温,走街下村,张贴宣传通告,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执法执勤一线,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群众安全。

    7月14日,一名精神病患者手持菜刀在红城乡火把堤挥砍过路群众,情况十分危急,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到现场,成功将该精神病患者制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15日,高温天气下,黄歇镇一棵百年古树起火,危及附近民宅、公路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现场,组织群众经过近1小时奋战,将火扑灭。

    7月19日,城南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因天热晕倒在交通路十字路口,民警及时拨打120,并临时采取相应救治措施,为老人及时补充水分和食物,让老人转危为安。

    7月19日,荒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冒高温及时调解处置一起因一般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7月中旬,汴河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不顾天气炎热,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在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后,连夜开展追赃行动,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

  7月19日,岳阳室外气温高达39度,分盐派出所民警战高温、摸线索,成功赶赴岳阳市区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马某。

    因监利县城区华容路修建,江城路交通压力较大,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受到市民的普遍好评。

    当前正值酷暑时节,交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联合深入开展“3321”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县夏季交通安全秩序。

    夏季是城区治安秩序容易反弹的季节,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根据发案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巡逻防控和屯警街面。

    监利警队迎高温、战酷暑,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摄影:南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