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监利县规划局精准扶贫 助贫困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17-08-22 17:35: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汪艳娟)低矮的砖房,灰黑的墙壁,客厅里床板、自行车、农具等依墙堆放,这是22岁刘彩绵生活的环境。

    刘彩绵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父亲刘为照患有先天性精神痴呆,母亲陈姣兰双眼一级残疾,父母无劳动能力,也无任何经济收入来源,生活靠亲朋好友资助。

    贫困并没有摧毁这个女孩,她依然非常自立、自强、开朗、乐观。刘彩绵现就读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马上将读大二了,在即将开学之际,学费却没有着落,这让一家人忧心不已。

    汪桥镇河泊村是监利县规划局包点村,该局领导干部经常带队到包点贫困村汪桥镇河泊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包点村的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县规划局知晓刘彩绵家的实际情况后,为解决刘彩绵因学致贫问题,激励贫困学子努力读书,靠知识改变命运,“扶智”+“扶志”助力刘彩绵家早日脱贫致富,该局领导立刻决定拿出1万元,资助刘彩绵继续学业。

    8月15日,县规划局局长吴忠成带领党员干部来到驻点村汪桥镇河泊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进刘为照家里,吴忠成见到他们家的境况后,十分心疼刘彩绵这个和自己女儿一样大的小姑娘,身处这样的家境,却不气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吴忠成对记者说,扶贫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吴忠成拿出1万元,递给刘彩绵,鼓励她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争取保送研究生继续深造,学成后回报社会。

    县规划局局长吴忠成在与汪桥镇镇长李卫斌、副镇长刘红菊交谈时,了解到河泊村还有一户三口之家,80多岁的老两口,儿子、媳妇意外去世后,留下一个小孙子,祖孙三人相依为命,无生活来源,一家人居住在5年多前儿子媳妇去世前留下的,还没来得及装好的房子。吴忠成立即决定去他们家看看。

    来到徐时华家,映入眼帘是一栋小二层的房子,大门没有,其它房间的房门也没有,这么炎热的天气,一台电扇都没有。吴忠成一行人在与徐时华交流时,了解到他家今年才十岁的小孙子,本该是坐在学校里读小学的年纪,却出门跟人学裁缝去了。吴忠成当即决定,将孩子尽快送进学校,后期将对他们家进行资助,为他们安装大门等。

    监利县规划局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以走访入户掌握情况和落实帮扶措施为导向开展工作,从细微入手完成《河泊美丽乡村规划方案》编制;注重特困人员帮带工作;对就学、住房困难人员予以救助;利用大走访活动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