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防汛保民安 监利警方日夜开展武装巡逻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 南文娟)7月上旬,监利县三洲联垸孙良洲水位33.42米,超防汛警戒线0.42米,三洲镇联垸50余公里围堤全线告急。监利县委紧急成立防汛指挥部,赶赴三洲组织开展防汛工作。为全力做好防汛期间维稳和协调工作,县公安局派出一支先锋队,日夜坚守在三洲联院,主动开展巡逻防控和维稳协调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防汛期间,监利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曾旋第一时间赶到防汛一线,指导防汛维稳工作开展。县公安局副政委曾波带领民警开展治安防控,每到一个哨棚,就宣讲防汛期间安全事项,督导落实安全责任,提醒加强整体联动,和当地党政干部一起做好防汛具体工作。

    曾波和三洲派出所所长王建波带领民警每日早、中、晚三次对各个哨棚进行查岗查哨,做到对有安全隐患的哨棚,立即督促整改;加强堤面交通秩序管理,对堤面过往车辆实行昼夜交通指挥,规范停车秩序,确保防汛期间道路畅通,行车安全;主动调解矛盾纠纷,严防因小矛盾、小纠纷引发刑事案件;对堤面上的牛、羊等牲畜,组织人员及时清理和驱赶,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组织堤面巡查,阻止人员到堤面水下嬉戏玩耍,严防发生溺水事故;日夜开展武装巡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防汛期间治安稳定。

    连日来,在曾波和王建波的辛勤督促下,防汛参战民警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换来了三洲联垸居民的平安稳定和大堤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