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监利警方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件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南文娟 苏芝 刘正)7月31日,监利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飞车抢夺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至此,3起飞车抢夺案件全部告破。

    7月23日晚,监利警方接警称:在容城镇群建桥附近,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飞车抢走行人随身携带的包,包内装有苹果6手机一部,现金3000余元,银行卡四张;7月25晚,警方再次接警称:容城镇师范附小对面一巷内,一女子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从身后飞车抢夺走其随身携带的包。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摄影:南文娟

    两起案件发生后,城南派出所民警推测系团伙系列案件,于是串并案件作战。城南派出所刑侦中队全体民警在所长赵训义的带领下,围绕案发现场,结合受害人的陈述,通过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驾驶黑色无牌踏板摩托车的青年男子。侦查民警通过相关视频、图片资料进行分析比对,最终获取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正面照片。民警断定该团伙连续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围绕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开展布控工作,最终于31日下午3时许,在城区某网吧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黄某,同时在城区另一网吧内将另三名犯罪嫌疑人姚某、曾某、赵某成功抓获,至此该抢夺团伙嫌疑人悉数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