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华师学子情暖崇阳青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椰、郭伟丰、龙芳、沈一鸣)7月14日上午,在崇阳县青山中学的教室里,远远就能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是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的同学们在这里举办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孩子们在年轻支教老师的陪同下,学知识、做游戏,个个十分有趣、开心。

   据负责联系组织这次活动的青山镇团委负责人介绍,这次暑期义务支教活动为期15天,目前参与义务支教的老师共有27人,支教对象主要是青山镇的百余名留守儿童。支教课程范围较广,涉及趣味数学、彩色语文、美妙英语以及美术与手工、书法、演讲与朗诵等。支教班分为四个班,分别针对3-6年级的孩子,每天授课五节。

    张丽珊是“心心火义教之家”的领队,负责教数学、写作和音乐。她说:“我们想在暑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青山镇团委的帮助下,愿望得以实现。这里的孩子们很可爱,跟他们在一起,我们既在教也在学!”

    “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做手工和朗诵呢,真希望小老师们可以一直陪着我们!”五年级学生赵爽优一脸笑容开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