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大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学生重阳节为爸爸妈妈洗脚

发布时间:2015-10-22 18:34: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敏)10月2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重阳节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您把我养大,我陪您到老”之感恩教育----------我为爸爸妈妈洗洗脚。家长们在家纷纷将孩子洗脚的照片发送给学校班级群,充分的感受到了家长们内心洋溢出的喜悦。

  该校老师们在主题班队会上教育孩子,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是中华美德。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为父母洗脚,深情对父母说:“您把我养大,我陪您到老!”以及为父母献上一首孝敬歌曲等形式,向父母传达浓浓爱意,送上真挚祝福。

  对于这个活动,家长们好评如潮,赞不绝口,深受感动。301班夏明朗爸爸说:“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当孩子给自己洗脚时,觉得孩子长大了,心里非常欣慰。以前看那个洗脚的公益广告的时候,就想着自己的孩子也能这样就好了,今天真的感觉很幸福。”

  姚小明校长介绍,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感受父母的伟大和无私,体验父母在自己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从小培养他们懂得饮水思源,爱父母、敬父母、孝父母的情感。姚校长说:“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父母的爱,懂得了乌鸦反哺,小羊跪乳的道理,使孩子从小学会感恩,懂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