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二高高分通过武汉市市级示范高中复核认定

发布时间:2015-11-30 21:27:31来源:荆楚网

图为:专家组察看校容校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学富)11月27日,按照武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对市级示范高中定期进行复核认定的制度安排,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学校自评、区级审核的基础上,由林家宏督学带队组成6人复查小组,对武汉市市级示范高中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进行了复查。复查小组阅读了学校的自评报告,查看校容校貌,听课,个别访谈,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依据省、市示范高中评估指标进行了认真的集中评议。复查组认为,光谷二高秉承“关注人性,改善人心,教学相长,敏学善行”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方向,校园美观、大气,教师敬业,学生淳朴,先后获得武汉市文明单位、武汉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取得较为显著的办学业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以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经对照标准量化归一,一致认定光谷二高达到市级示范高中合格标准。

图为:专家组察看大课间活动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复核认定反馈会上,评估组组长林家宏督学宣读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对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的复查报告》,肯定了光谷二高的办学业绩,也对光谷二高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图为:反馈会现场

  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董超纲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光谷二高必将继续高扬“心行教育”的创新驱动大旗,牢固树立“关注人性,改善人心,教学相长,敏学善行”的办学理念,以“基础+选择、合格+特长、素养+潜能”为基础,把人的成全作为教育工作的至上追求,构架面向全体、逐层推进的金字塔型培养模式,切实形成学校“诚意教学”的心行生态;构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推进课改改革的项目管理操行模式,切实形成学校“精致、雅趣”的教学常态;建设兼顾全面发展与个性成长的双系列多平台课程体系,为创造切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奠定基础,切实形成“真做教育、做实教育、办好教育”的办学气场,从而打造光谷教育品牌。

图为:评估组组长林家宏督学宣读复查报告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顾绍山副局长、陈红副局长参加了反馈会。顾绍山副局长代表局领导发言,他感谢专家组对处于爬坡阶段的光谷教育和光谷二高的指点、不离不弃,希望光谷二高积极主动消化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明确目标、锁定目标,注重内涵发展,积极探索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尤其要深入学习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学校的顶层设计,积极探索推动教育发展的人才战略、名校战略、教育信息化战略,为创办光谷优质教育再添新功。

图为:专家组与局领导、学校行政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