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光谷二高党支部与龙泉营泉村党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7 00:15:18来源:荆楚网

图为:光谷二高党支部慰问低保户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涂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根据“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落实东湖高新区教育系统2015年党组织建设项目管理--建立共享共建共用机制(活动横向到边)的要求,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党支部于6月3日开展了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道办事处营泉村支部委员会联谊活动。

图为:光谷二高邓兆权书记与叶家幼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本次活动由光谷二高邓兆权书记带队,工会盛楚杰主席、信息资源中心主任胡圣清、党政服务中心主任兼支部委员陈学富及党员教师代表胡祥、涂金老师一行六人下午三点到达营泉村村委办公室。营泉村支部书记叶家幼热情地接待了到访同志,邓书记和叶书记分别介绍了光谷二高和营泉村党建工作的情况,使来访教师进一步了解了营泉村的情况。大家得知,由于保护环境的需要,营泉村没有允许开发,村里也没有企业,导致该村经济状况相对困难,低保居民较多,共有28户,比例在龙泉街最高。然而在这样的经济条件下,营泉村的党建工作仍得到了较好地落实,全村1800余人,共有42名党员(含1名预备党员),今年准备再发展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该村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一次,虽然流动党员占多数,但每次开会到会率高达98%。

图为:光谷二高党员教师帮助营泉分校学生实现“微心愿”

  接下来,邓书记、盛主席等代表二高党支部慰问走访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向28户低保户送去生活必需品。然后大家又来到了龙泉小学营泉分校,这所小学仅有一、二两个年级,二十三名学生,三名教师,学生大多属于留守儿童。二高的党员教师向一年级学生赠送了文具,二年级学生赠送了《中国少年百科全书》、《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等儿童书籍,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为:光谷二高党员教师与营泉分校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密切了二高与营泉村两个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使二高的党员教师对校园外的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为营泉村的低保居民和留守儿童提供了一定的支援,密切了党群联系,是一次深入有效的联谊活动。二高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本校党建工作提供更为厚实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