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会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6-03-14 09:48: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谈文静)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使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3月11日下午,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在学校尚美厅成功召开了一年级家长培训会,展示学校教育理念,传授一年级学生家庭教育方法。

  学校邀请了对家庭教育卓有研究的教育名师——来自光谷九小的李真老师为家长们做了《我们的事业是……》家庭教育报告。李真老师在报告中,站在家长和教师的双重身份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着重与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一年级是孩童成长的特殊敏感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要培养学生爱读书、守时守信等品格,给孩子多一些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家长自己也要做到言传身教,给孩子好的表率,与老师坦诚相待,保持一致,形成教育的合力等。其间,许多家长也参与了发言,分享交流育儿经验,有的家长谈及意识到自己对孩子成长关爱的不足,情真之下,几度梗咽。

  此次家长会受到家长的广泛关注,家长到会出席率较高,表现出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和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家长会,全面展示了光谷九峰一小的教育理念,让家长了解到学校办学实力和年级班级状况,并通过专家讲座形式指导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教育和管理。本次家长会增进了家长与老师彼此之间的理解、信任,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加强合作,形成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