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师生祭扫武汉抗战纪念园

发布时间:2016-04-01 15:51: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晓聪)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1日上午,在汪学军校长的带领下,武汉市光谷九峰第小学学502班学生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武汉抗战纪念园,开展“追寻先烈足迹”清明祭扫活动。

  沿着革命烈士陵园大门台阶拾级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镌刻的“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6个遒劲大字。台阶中间时间的转轴记载着1931年九一八事件爆发至1945年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中国军民在亡国灭种威胁的危难关头,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

  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向英烈们表达了崇敬和缅怀之情;没有了往日的嬉闹,学生们静静为英烈们默哀三分钟,并缓缓绕着烈士墓静走一圈,瞻仰烈士纪念碑、自由缅怀先烈,以表达自己的哀思与对烈士们的深切怀念。整个活动场面庄严肃穆,活动精神刻骨铭心。

  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是光谷九峰一小又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对优良革命传统的弘扬,是对师生们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同学们都深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刻苦学习,艰苦自立,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做到知恩、感恩、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