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举行新学期教师学科专业素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6-08-29 08:55: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边颖)8月26日至8月28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一结束,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全体教师就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学科专业素养培训。

  本学期,又有10多名新教师加入光谷九峰一小。为此,学校组织安排这次培训,提升教师团队战斗力,共同迎接新挑战。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刘亚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基于青少年心理问题成因的师生关系重建》专题报告。刘教授强调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是尤为重要的,他所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许多老师感同身受,同时告诉老师们要多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会建立平等尊重、真诚公正的师生关系,学会同感移情,给予孩子们更多的爱和期望。

  武汉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天恩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对当前小学作文教学的观察与思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要一直陪伴着孩子”,李老师引导语文教师注重下面几点:融入生活,满足好胜心理;呼应社会,满足参与心理;引入真理,满足探究心理;创设情境,激发申辩心理;分享表达,满足交流心理;注重鼓励,满足被认可心理。李老师的分享拓宽了教师们对作文教学的思路,也给了他们新的引领方向。

  顾静老师在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中一直保持着满满的活力,展现了这名武汉市教科院小学体育教研员的魅力。她的《体验式培训的艺术》给光谷九峰一小的老师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老师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主动参与到各项游戏体验中,大胆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心情,整个培训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理论与体验的有效结合,让老师们在亲身参与中学到了属于自己的经验。

  年轻有为的罗宏文校长来自武汉市棋盘街小学,他向老师们传递了一个概念“陪伴,是最好的成长”。罗校长从老师、校长、家长等不同的身份介绍了他在阅读上尝试过的一些方法,对老师们有很大的触动,如果能把“停不了的阅读停不了的爱”融入到教学和生活中,老师和孩子都能体会到无限的快乐。

  此次培训,光谷九峰一小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全程参与,体现了对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视。汪学军校长希望老师们通过这次培训,提升各自的学科专业素养,提高对新学期的教学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