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八年级部分班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6 13:42: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单)3月25日下午,华师一附中初中部806、808、810班在团委书记陈丽娟以及三个班的班主任彭静、李锐、熊桂兰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地理信息科技馆和华师一高中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下午1点多钟,同学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有组织的列队参观省地理信息科技馆。宽敞明亮的展馆里,一幅幅古代地图珍品,一个个精致的实物模型,一组组声、光、电、三维立体演示……一切都让他们充满了好奇。在讲解员的演示下,同学们在航空摄影测量体验区观看到了利用遥控模型飞机进行空中航拍地面景物的模拟过程,看到飞机在固定的轨道上拍出一张张鄂州西山的彩色航片,引来大家的热烈掌声,掀起了科普活动热潮。听着讲解员讲解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的重要意义的时候,有同学忍不住兴奋的说到:“地理信息原来如此高大上!”引来同学一阵会意的笑声。通过不到一个小时紧凑而充实的参观,学生们被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无穷的魅力深深吸引。团委书记陈丽娟老师,执教八年级的地理课,她高兴地说:“这是非常好的一次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亲身参与中增进兴趣体会、在学习中启发智慧,将地理学科教学与爱国主义教育密切结合,在我们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和爱国的种子。”

  结束了地理信息科技馆一行,同学们有序随车前往华师一高中部,提前抵达的一批同学在陈丽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地理园,借助岩石标本、地震仪模型、大型湖北地形图、中国地形图、世界地形图、各种地貌模型、可以转动的地形地球仪,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地理课。

  随后同学们排队有序进入四号报告厅,在华师一附中著名美术教师李克全老师的主持下,观看了振奋人心的华师一附中宣传短片,聆听了招毕办熊永华主任的宣传报告,以及优秀学子戴月坤生动有趣的演讲,会场充满着催人奋进的力量。通过宣传片,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华师一作为全国名校的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生活;在熊主任的介绍中,大家被华师一的办学成绩深深震撼;戴月坤学长的演讲从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寄语未来的学弟学妹,同学们被这样一位高情商高智商的才子深深折服。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离开报告厅,在高中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大家一起走进校史展览厅,科技展览厅,然后依次参观了体育馆、学生食堂、教学楼。对于早就向往华师一附中的学生们来说,今天能亲自到全国名高中实地参观,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三月的校园繁花盛开,现代化的教学楼被平静的湖水环绕,体育运动场馆随处可见,学生公寓干净整洁,环境优雅安静。学生说:“在这里看到的高中生,都好幸福啊!”一路上碰到了不少的往届学生也与老师们积极问好,向学弟学妹送上暖心的祝福。伴着落日,活动进入到尾声,三个班级的学生纷纷在学校广场的“华”字标志下拍照合影,追梦华一,你我同行,期待明年秋天在此重新相聚。

  这次的参观学习,让进入初二下学期学习疲倦期的同学们充满斗志,激发他们心仪名校、走进华师一的决心。据了解,本次活动车辆保障、科技馆接待、高中部参观流程都是在班主任及家长的沟通下完成,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