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中南民大举办创业活动周 民族特色素拓项目吸引眼球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3: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涛源)4月10日上午9点,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前的广场上,首届“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活动之一——创业集市正式开始。十余个创业团队的帐篷围成一圈,向路过的学生展示他们的创业项目。活动一角,皓瑾体育的展台前几个摆弄蒙古族弓箭的同学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同学们纷纷去了解他们的创业活动。

  该项目的负责人体育学院14级同学胡启鹏告诉记者,武汉皓瑾休闲(旅游)体育有限公司是由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5个同学于2016年4月建立的。他说,在大一的时候,就有学长在做有关素质训练拓展(简称“素拓”)之类的项目。因为“素拓”本身的趣味性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这让他们看到了市场。但是学长们的“素拓”是没有提供器材的,而且多数活动都是从“跑男”中挪用的。

  可不可以让体育运动更有趣呢?同学们想到了自己民族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如果能给顾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素拓”体验,是不是有推广民族文化、增加体育乐趣两全其美的效果呢?可是许多体育运动是需要场地的,而现在有没有专门的为少数民族运动修建的场所,这个问题又怎么解决呢?

  室内不行就去户外嘛!这时他没想到结合旅游项目将观光、民族体育结合到了一起。胡启鹏满是自豪的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最成功的张公山寨项目:“我们可以作为导游带顾客游览景区,在合适的场地我们可以用特制的蒙古弓箭进行真人对战游戏,饿了去做傣族的竹筒饭、还有高山族背篓球等等,而且在对突发性事故比如擦伤、摔伤的处理上我们的教练比一般的导游更专业。他们目前营运方式是通过与旅游公司的合作,在旅游公司的推广下展开业务。

  民族运动本身的乐趣和教练们贴心的服务给了他们带来了不错的业绩,据其工作人员称,就张公山寨一个项目来说,他们每周要去两次左右,每次有30多名顾客。但和所有的新创企业一样,他们面临的问题还是项目的推广和资金的筹备。虽然刚刚起步,但同学们相信自己民族多姿多彩的体育文化一定会让创业之路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