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有福:多项奖助学计划总额超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08-03 15:53: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程晓琼

  为了让更多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完成学业,近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决定,2016年投入500多万元,开展奖助学计划。包括灾区阳光助学计划、新生校长奖学金、行业精英培养计划、行业急需人才培养计划、企业急需人才培养计划等,其中多项奖助学计划减免学费2年。

  今年湖北遭受多次大范围强降雨,降雨引发省内各地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多地受灾。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启动2016年重灾区学生阳光助学计划,对报读该校的省内52个重灾县市学生,一是2016年新报读该校的灾区学生,城市学生减免学费500元,农村学生减免学费1000元;二是设立“绿色通道”,保证灾区新生顺利入学;三是在校生中的灾区学生,其学费和住宿费予以缓交;四是优先为灾区学生办理各类奖助学金。

  为吸引更多学生投身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林业行业,该校再次以免除学费的形式来惠及学生。行业精英培养计划,对选拔上绿色使者特色班和花艺特色班的学生减免学费2年。行业急需人才培养计划,对第一志愿填报林业技术、木材加工技术、森林生态旅游3个专业的学生,学费减免1年。该校新生校长奖学金,对高考成绩高出所在省本科段批次线50分以上的新生减免学费2年,对高考成绩达所在省本科段批次线的新生减免学费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