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定向培养专科层次林业行业专业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16-12-16 22:50: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程晓琼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正式回函省林业厅,确定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2017年开始面向全省林业行业开展定向委托培养,以提升基层林业企事业单位应用型人才的整体素质,增强基层林业技能人才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面向全省林业行业开展定向委托培养是湖北省首次开展。首批定向培养招生从2017至2019,持续招收3年。每年培养200名林业技术、森林生态旅游专业普通专科全日制学生,两个专业各100人,学制三年。培养采取全脱产方式,教学过程体现“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学习特点。学费由省林业厅承担。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取得全日制普通专科毕业证书,按定向就业协议回原企业(单位)就业。

  此次林业行业定向委托培养按照湖北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政策实施,凡户籍在湖北省、年龄在40岁以内、往届高中或中职毕业、我省林业行业在职职工均可报名。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省教育考试院、省招办的指导下,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