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被授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23 23:25: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程晓琼)11月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动员会,人社部副部长、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主任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对86个集训基地进行授牌。其中,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园林工程技术学校)成为湖北省入选的2个集训基地之一,将作为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该校2名学生也入围花艺项目集训名单,他们将有机会参与世界技能大赛,与世界技能高手过招。

  据了解,2017年10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我国拟组团参加45个项目的比赛。为全力备战这届大赛,人社部在全国分13个赛区组织开展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共有来自30个省份的1035名选手参加选拔,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都成为历年之最。通过全国选拔赛,最终选拔出了388名入围集训的选手。

  在本次动员会期间举行的授牌仪式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园林工程技术学校)等88家单位被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花艺项目的选手将在该校参加集训选拔。该校学生徐薇、吴文霖分别以全国选拔赛第二名、第三名的佳绩入围该项目集训名单。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曾多次承办各级花艺比赛,建有现代化花艺实训中心,聘请国际、国内知名花艺师担任顾问。此次该校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搞好备战工作,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