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市第二届小学数学(低段)现场立体说课展评活动在华师附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4 19:56: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董艳、李丹)为提升全市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技能,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2016年11月22日至23日,武汉市第二届小学数学(低段)现场立体说课展评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华师附小承办。本届比赛的评委团由15名专家评委和37名教师评委组成,来自武汉市各区的37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光杰主任主持活动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教师关注核心素养,紧扣课标教材,通过演讲、表演、视频、录音等多种形式诠释、丰富了“立体说课”这一新的研修模式。他们集“讲解者、实践者、反思者”等多重身份为一身,充满活力、富有激情。整个说课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华师附小谢能超老师的精彩演绎

  活动尾声,李光杰主任高度评价了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充分肯定年轻教师的迅速崛起,并向老师们提出了继续努力的方向。本次活动体现了武汉市小学数学教育教研的新规格、新高度,也预示着他们未来的教师生涯将有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