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咸宁市智慧医保服务系统功能使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4 17:28: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雷宇明、吴翠) 7月11日下午,咸宁市智慧医保服务系统功能使用培训会在咸宁市妇幼召开。咸宁市医保局局长蔡正权,咸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雷鸣,咸宁市医保信息中心科长徐宁,医保稽核科科长雷勇,咸宁市结核病防治所副院长陈腾等领导出席培训会。市直四家医院120余人医护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咸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雷鸣首先介绍了该院开展智慧医保服务系统的工作建设经验,以及智慧医保服务系统在该院正式运行后取得的成效。

   针对目前医保工作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形势,市医保局局长蔡正权指出,特别是在医改大环境下,实行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的意义,不仅为医保改革的坚实基础,而且是社会保险机构通过现代信息,利用医保大数据,对服务行为和参保人的就诊行为进行数据采集、对比分析、审核监督,全面提升医保管理质量和效率的医保管理科学手段。

   最后,医保稽核科科长雷勇对智慧医保服务系统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大量医保典型案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整个培训会持续约1个多小时,给人印象深刻,会场秩序井然。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智慧医保服务系统功能使用有了更加深入的地了解和掌握,将来在接诊医保患者时能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保障医保用户利益,为我市医保对象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