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政府从多方面重视关注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4 15:00: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晔、沈一鸣)今年以来,崇阳县政府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关注,从制度、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统计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今年,崇阳县专门建立了乡镇、部门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县政府牵头分管副县长负责,每季组织召开一次经济工作研讨会,并使之常态化。同时,建立分析预测预警机制。如统计人员发现哪些单位GDP能耗、工业投资占比、民间投资占比等单月出现异常后,则由统计局以分析报告形式提出预警预测,及时报告给联席会议和县主管领导。上半年,该县统计局两篇统计分析文章就被县委书记杭莺亲笔批办。

  该县不仅将统计工作纳入制度化管理,还从政策、经费上给予倾斜和保障。从2017年起,该县“四上”企业统计人员津贴被全额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对村级“五有五化”全面开通,实现全覆盖。2016年底,该县又批准县统计局成立民调中心,增加事业编制2个,并于2017年纳入全县统一招考范畴,继续保留了消费品价格调查采价等5个公益性岗位。

  该县每年经县政府批复的统计工作预算经费,基本都能满足正常运转的需要,另外的项目开支,专项向政府报告,基本可全额保证。第三次农业普查,总预算265万,已到账200万。2016年底,该县统计局报告缺口资金有30万元,县政府知情后二话没说,就全额给予了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