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罗晓燕受邀参加“厦门会晤”文艺晚会造型化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17:58: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谢萍)9月4日晚,闽南大戏院,世界的目光聚焦厦门:一场精美绝伦的文艺晚会,融合了厦门韵味、闽南特色、福建风情、中国气派。这场精美的晚会,让世界对中国的美、福建的美、厦门的美发出惊叹,给金砖国家领导人及所有应邀观赏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文化的印记让所有人深深铭记。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经本次演出化妆造型总设计魏小萌老师的推荐,受北京色彩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邀请,参与此次活动化妆造型工作。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指派罗晓燕老师上报申请,经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反复筛选,最终确定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在内的十个单位所选派的四十几名优秀化妆师,参与本次大型演出活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为参与单位之一。

图为:罗晓燕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

图为:罗晓燕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

  从8月7日第一次带妆彩排开始,到9月4日晚正式演出,近一个月的时间,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的师生们经历了近10次彩排。每一次彩排和演练,他们都严谨对待,一次比一次呈现更精美的妆容。

图为:罗晓燕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

  这次晚会的妆容类型比较多,有偏戏剧的闽南歌仔戏妆容,有表现海风海浪的彩绘妆,有惠安女的舞台妆,还有演奏乐器演员的化妆,要求不一;有的要浓墨重彩,有的要古典端庄,有的要飘飘欲仙;有的要夸张、喜气,有的要纯真、自然,不同场景的呈现和内容的表达,都需要不同的妆容来出彩和衬托。化妆工作的圆满完成,受到主办方领导的好评。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通过参与此次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扬帆未来”文艺晚会的化妆造型工作,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展示了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教师的专业技能,为今后参与更多大型文艺活动的化妆造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