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大爱晴川汇聚热血 晴川志愿者单日累计献血近17万毫升

发布时间:2017-10-27 17:53: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吴晓璐 喻诗雯)10月25日,武汉晴川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武汉血液中心联合举办了“奉献滴滴热血,撒播片片挚爱”为主题的献血活动,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公益。学校师生踊跃参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467名师生献血献爱心,共收集血液近17万毫升。

图为:晴川学子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许多同学自发前来询问献血事宜。记者从献血站医疗护士那了解到,献血是一项有益他人,利于自己的活动,适量的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而且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对自身健康的投资,并鼓励学生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量献血。

  17级传媒艺术学院的陈羽飞是刚刚加入青协的一名志愿者,从小连打针都怕疼的她,这次却义无反顾走上了献血车。她告诉记者:“献血是一种公益,而作为一名青协的成员,我更应该发扬青协的志愿精神。”17级电子商贸学院的藏族学子边巴卓玛说,她想在大学里能够做点有意义的事,去帮助那些急需救助的人,也算是给18岁的自己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16级计算机学院的黄正龙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他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献血对他来说算是稀疏平常。17级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冬梅同学表示,她的高中老师每年都会去献血,也常常教育他们要做一个好人,这次自己要以老师为榜样,为公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为:献血现场气氛热烈

  “晴川的志愿者们在活动前期做了很充分的宣传动员工作,也开展了关于献血的讲座,所以今年来献血的同学比往年多很多。”武汉血液中心的王丹主任对该校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于大家的热心奉献表示感谢,同时提醒献血的师生们:献血后,献血处手臂不能提重物,献血后3天内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点滴血液创造生命的奇迹,点滴小爱汇聚成大爱晴川。”活动负责人校青协会长陈波介绍道:“每年这个时候武汉血液中心都会来学校传播无偿献血的知识,每次活动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正是有了这467位师生的无偿奉献,更多的人能在危急关头重获希望,感谢那些支持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