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晴川学院校长教师节寄语教师:争做德、仁、智、勇、护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11:15: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汪彬校长讲话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冯岑

  “争做绘就美丽晴川的德者,做培育大爱晴川的仁者,做彰显魅力晴川的智者,做锻造特色晴川的勇者,做构筑平安晴川的护者。”9月8日,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长汪彬教授寄语全体教师。

  会上,该校对2名“师德标兵”、7名“优秀教师”、1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00余名科研先进个人(奖金50余万元)进行了表彰。部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校长汪彬以《树晴川师表风范 享晴川教育荣光》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教育部确定的2017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该深度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对此,对全体教职工提五点希望:

  争做绘就美丽晴川的德者。晴川的“美”外在表现是校园设施优、环境美,而拥有一个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才是晴川之美的关键所在。这就需要汇聚一大批师德高尚、崇善尚美的德者。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的责任与追求,做学生的楷模,展示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晴川教师形象;全体教职工要强化团结协作、相互尊重,要讲真话,做实事,真正把心思用到个人能力提升、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

  做培育大爱晴川的仁者。学校一直致力打造“仁民爱物”相融共和的大爱晴川。学校层面,除继续实施现有教职工福利待遇、教职工个人发展政策外,还决定成立“晴川学院仁爱基金”,让确实有困难、无助的晴川人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把关爱和尊重教师落实到行动上;个人层面,每一位“晴川人”都要做热爱教育、扎根晴川、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仁者,彰显大爱晴川的仁爱情怀。

  做彰显魅力晴川的智者。“魅力晴川”的内涵在于“大师之魅”“人文之魅”“创新之魅”“育人之魅”。晴川的魅力能否彰显,关键是要拥有一批智者,即智慧深厚的人。全体教师要勤修苦练内功,潜心钻研学术,积极探索教改,用知识、智力、智谋开发学生,彰显晴川之魅。

  做锻造特色晴川的勇者。办大学就是办特色、创优势、求卓越、出精品。全体教师要做锻造特色晴川的勇者,要勇者敢为,敢于担当;要敢想敢干敢闯,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色、校企合作特色、校园文化特色。

  做构筑平安晴川的护者。创建“平安晴川”,人人都是护者,都是守望、守护学校平安的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全方位关注学生,消灭不安全因素于无形;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立足于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尽可能发挥思政课的育人作用;每位教师都要时刻关注、关心学生的安全。

  最后,汪彬表示,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走共享发展道路,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改善民生,不断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让广大教师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希望全体教职工怀揣斗志、团结一心,共同见证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