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民办高校规模最大的教育基金会在武汉晴川学院诞生

发布时间:2017-09-28 23:17: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揭牌仪式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岑)当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完成学业时,当师生遭遇不测需要救助时,当优秀学子创新创业需要资助时,怎么办?在武汉晴川学院,这一切都将不再是难题。“有了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这个载体,充满大爱和魅力的晴川学院,将更加温暖,更加和谐。”9月28日,在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成立暨捐赠仪式上,该校校长汪彬掷地有声。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慈善家艾路明先生(右)向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

  当天,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代教育(武汉)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齐聚晴川,慷慨解囊,共同为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据了解,这是湖北民办高校中单次吸纳捐款最多、资本最雄厚的教育基金会。

当代教育(武汉)有限公司向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

  成立大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韩习祥、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赵霞、武汉晴川学院校长汪彬共同为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揭牌。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向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

  作为公益性质的非公募基金,其资金将主要用于扶贫济困,支持优秀学子创业,奖励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促进学校人文艺术发展,打造一流校园文化,等等。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

  “这是赠送给武汉晴川学院最珍贵的礼物,这份大爱是万千学子人生征程中巨大的精神力量。”该校校长汪彬表示,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是全面推进美丽晴川、大爱晴川、魅力晴川、特色晴川、平安晴川建设的有力保障。学校将积极争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汇集爱心捐赠,不断壮大教育基金会实力,培育晴川英才,助推科教发展,使其成为彰显学校精神、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

  “晴川学子是幸福的!”湖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韩习祥指出,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不仅关注学校层面的长远发展,更为晴川师生解决后顾之忧,让老师和同学们在这里能够阳光生活、快乐学习。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先生表示,近十年来,当代集团在教育、环保等领域捐款已达5亿元,“公益”、“慈善”已成为当代集团特有的文化图腾。“当代集团及其合作伙伴都将努力搭建社会支持教育的平台,服务于社会公益。”他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传递向善理念,用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