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晴川学院喜迎祖国各地莘莘学子

发布时间:2017-09-11 11:02: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施牧孜、王名赫、胡警文、梁红逍、梅泽世 摄影 李璇、李琦、钱啸、陈纪荣

  9月9日、10日,金秋时节的美丽晴川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武汉晴川学院2017级3318名学子怀着喜悦的心情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从此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2017年,学校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录取人数创历年来最高,共录取3318人。其中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2个专业招收研究生3人,本科录取2705人(含专升本175人)、专科录取610人。学校文科类本科录取线高出省线39分、理科类本科高出省线40分,均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新生报到现场

  迎新服务周到贴心

  早上5开始,学校各迎新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已就位,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校设立迎新点近30处,并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宏基汽车站、傅家坡汽车站设置5个校外迎新处,以最饱满的热情给予新生最大的温暖。

  校外迎新现场

  “壮志豪情谱新篇 我们携手共进”、“努力探索 再创佳绩 纵横天下绘宏图”……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便是印满祝福的巨型横幅,还有壮丽的红色拱门和志愿者们青春洋溢的笑脸,无处不彰显着晴川的热情与活力。

  在电子商贸学院报到登记处,记者见到了该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负责人曹永皓同学。他说,在学院征集迎新志愿者的第一天,名额就爆满了,至今还有许多同学争相报名,十分积极。志愿者的工作除了帮助新生完成必要的入学报到手续、办理寝室登记入住,还会带领家长和新生参观校园,扮演临时“导游”的角色。

  志愿者引导新生填报入学信息

  “迎新工作几乎都是从早上5点开始,到晚上十点多结束,非常辛苦。”中午12点,2017级传媒艺术学院播音专业的新生志愿者王磊,正在食堂为其他志愿者订盒饭。王磊说,他提前3天就到学校报道,看到学长学姐们早早的就在为迎新做准备,自己也想出一份力。

  热情的迎新志愿者们

  除了为学生设置各院报到处、校园卡实名处、医疗服务站、招生办公室服务站、教务处服务站以及咨询处等服务点,让新生方便快捷的完成一系列报道手续外,学校还早早地在校门口、校内个路口设置好引导标志和车辆疏散点,均配有安保人员及志愿者,更贴心的将学术报告厅设为家长休息室,配有空调及免费饮用水。

  学校大学生“绿色通道”服务处

  领导关怀鼓舞人心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对接站、咨询、注册、缴费、入住等各个环节作了认真部署。

  当天上午,校长汪彬教授早早地来到学校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录取及注册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新生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校长汪彬教授在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今天,公安和城管部门共同为晴川新生入学保驾护航,孩子交给我们,请一定放心。”在家长休息区,汪彬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及湖北省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并强调学生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首位。

  汪彬校长与送孙子上学的八旬老人亲切交谈

  汪彬校长与新生家长们亲切交流

  校长汪彬教授表示,一定要用最热情的服务,欢迎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们,要关注学生的方方面面。“同学你是哪个专业?辅导员是谁?”在新生宿舍区,汪校长详细询问了新生的入住情况,并再三叮咛他们要与室友互相帮助,遇到困难一定要找辅导员。

  汪彬校长心系新生

  携手建行便捷安心

  每年新生报到缴费都是一项比较繁重的工作,但是自去年与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得到建行的大力支持。早上5点,建行洪山支行30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便已准备就绪,来到学校协助完成新生入学相关工作。

  汪彬校长慰问建行工作人员

  建行工作人员为新生办理相关业务

  据建行武汉省直支行副行长万永新介绍,本次建行进校园,另一重要任务就是对校园贷的防骗知识进行义务宣传,帮助同学们提高“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开学后,建行武汉省直支行还将来校对大学校园贷进行调研,向同学们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义务宣讲活动,并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网格化校园工作站”,进一步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发挥正规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校园金融服务。

  院系迎新别致温馨

  为了让新生认同院系文化、尽快融入院系大家庭,各个院系在准备常规的迎新程序、迎新手册或折页、志愿者文化衫等之外,各尽所能、推陈出新,运用的创意纷呈的迎新形式使新生们眼前一亮、倍感温馨。

  学校精心准备的新生入学指南

  “机械手臂!厉害了!”一大早,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服务台前就围满了人,校长汪彬更与新生一同体验了实际操控工业机器人手臂。汪校长在与设备相连的平板把电脑上写下一个“晴川”字,稍时,只见一堆精密仪器间的橙色机械手臂缓缓挥动,前端的笔将此“晴川”分毫不差的再现于纸上,惹得围观的学生赞叹连连,而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新生更是满眼的自豪和期待。

  汪彬校长与新生一同体验工业机器人手臂

  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付浪潮老师介绍,目前机器人应用广泛,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为此学校特开设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业机器人实验班),旨在培养服务于先进制造业、研究所及工业机器人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这个工业机器人手臂是我们电机学院参与设计制造,也是我们的代表,相信学院的未来也会像这只手臂一样强壮有力!”

  传媒与艺术学院服务台前摆放着一个大型朋友圈合影相框,模拟微信朋友圈点赞模式,也吸引了不少老师同学前去合影。2017级新闻学专业新生杨倩馨说:“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创意,让人真正感受到传院是一个大家庭,非常温暖!”

  传媒与艺术学院朋友圈合影相框

  管理学院的“照片墙”,将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呈现于眼前,让新生提前感受到大学生活气息,同样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管理学院迎新点

  而最具文艺气息的莫过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了。据该院学生会主席毛前平介绍,该院同学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绘制了特色迎新牌,文字介绍以中英文结合。他说:“我们学院倡导勤俭之美德,每年迎新牌都是同学们自己绘制,图文并茂。如宿舍牌,我们就会画宿舍楼的图案,美观且简洁。”

  新生展望满怀信心

  新生报到第一天,无数年轻的面孔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满怀希冀和憧憬。来自新疆喀什市的马寅正是怀着这样的美好愿望,经过两天长途奔波,来到学校设计工程学院报道。马寅说,“从新疆到晴川,跨越千山万水,一路期待。看到这样美丽的校园,听到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学校的介绍,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好好学习,不留遗憾。”

  来自新疆的新生马寅

  2017级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新生罗琦,早在正式报道前,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晴川熟悉环境。她用一首流行歌曲《刚刚好》来形容这个美丽的新校园,整洁的教学楼、花园式的宿舍区、物美价廉的食堂,一切的一切都刚好是她理想中的大学模样。罗琦说,她想考研也想过军旅生活,喜欢设计也爱篮球,未来的一切都似乎洋溢着希望。

  下午3点,2017级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李铭正与父亲参观校园。李铭父亲说,学校环境就像风景区,自己都想在此陪读。他还很喜欢学校的军训标语,体现了学校管理严谨的组织性与纪律性。“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我很放心,希望孩子有个美好的未来。”

  学生与家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