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子赴罗田县希望小学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4-23 09:00: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梅)4月20日,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范丹红教授带领“教师成长工作室”的成员李立峰、吴晓俊、郭怡等28名师生前往罗田县希望小学,开展“送课下乡”的教育帮扶活动。此次活动本着“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对口帮扶”的理念,老师将学生带入实际课堂教学,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进行教授。

  上午8时,教科院老师及学生代表乘上了去往罗田县希望小学的大巴车,历经4个小时车程,抵达罗田县希望小学。吃过午餐,休息片刻,罗田县团委书记宛璐露和希望小学校长毛革、副校长方荣带领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以下简称二师)学子们来到会议室,进行捐赠仪式。范丹红教授受香港教育大学何文胜教授的委托,将捐赠的两千元整交给希望小学校长并致辞,她表示,“教育扶贫,立足眼前,着眼未来。通过送课下乡,提升希望小学师资水平;通过专业服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通过开发课程,资源共享,助力乡村教育均衡发展,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捐赠仪式结束后,14小学教育专业的兰丽美和沈小清来到四年级二班的教室,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莫泊桑拜师》的语文课。教科院各专业的“小老师们”也带领对应班级学生在操场上开展活动,教育学专业的余姣姣等同学通过《爱的抱抱》的暖身活动迅速认识了班里的小学生;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刘晓敏等同学用《松鼠与大树》这项团辅活动增进了小学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小学教育专业的王金萍等同学教授的《心愿便利贴》手势舞将小学生们的心与老师们紧紧地串在一起;学前专业的研究生高梦婕、方咪、王乐等同学通过绘本游戏锻炼幼儿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下午时分,学生们放学,二师学子们离开小学,踏上归途。途中,15教育学的余姣姣感慨道,“同身为留守儿童的我,是怀着感恩之心来到这里的,看着农村的孩子们,不免会将他们与城里的孩子们相比较,其实他们缺的不是师资力量,也不是教学设备,而是缺乏父母的陪伴和关爱,我们只是利用有限的时间去陪伴去关注而已。”

  据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成长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9月,成员们每年都会到罗田县希望小学,给当地教育教学提供对口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