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师生积极探讨“两会”热点

发布时间:2017-03-10 07:48:0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云、陈丽君)3月5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4级英语本科专业张学伟在宿舍内打开电脑开始观看“两会”直播,而该校数学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刘程也正在家收听“两会”。近日,全国“两会”召开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话题,该校师生也纷纷收听、观看“两会”盛况及相关报道。

  “教育信息化是今年‘两会’看点,现在付费在线教育平台涌起,我希望高校多媒体网络课堂也能多普及,多建立数字教育资源共享化平台。”由于平时找学习资料时常受制于付费平台,张学伟在观看“两会”更关注“教育信息化”内容。除观看“两会”直播,他还利用自创微信公众号推送“两会”教育热点内容与同学分享。

  在收听“两会”中,刘程则发现学校的“用人理念”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不谋而合,这让他越发坚定自己的“二师梦”。他相信:“给想干事的人机会,给能干事的人舞台,给干成事的人地位;只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梦想一定能实现。加油,二师人!”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学前教育备受关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永华对教育供给侧改革问题提出期望:“希望将学前教育纳入到义务教育范畴,这有利于促进国家人口增长。”他指出,如果提案可行,对学生专业和素养要求更高;课程设计、课堂教育、学生就业创业等诸多方面就将受到很大影响;义务教育体制机制也将发生改变。

  对于师生共同探讨“两会”热点,杨永华说:“我校师生关心国家大事,展现出较高思想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这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