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互联网+”让学生在玩中学思政

发布时间:2017-03-11 04:40:1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娜)“抓紧时间,还有30秒!”3月6日下午,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学生们低头看着手机,争分夺秒地抢答老师发送的问题。

  “近代中国革命是否是‘社会主义’革命?”2015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汪兰飞点击“进入课堂”后便快速浏览题目,思索过后选择相应的答案提交。“96%的同学选否……”结束答题后,该班教师杨永华便通过实时数据分析学生的答题情况,再针对性提问。

  原来,杨永华通过在线课堂管理平台--“课堂派”,不定时向学生发送相关题目。除判断题外,还有单选题、多选题、思考题等。课堂上随时参与互动,完成这些作业是学生获得并积累平时成绩的一种方式。此外,教师还可以通过打开GPS定位功能进行课堂的考勤管理。

  汪兰飞表示,不仅是在课堂上的进行互动,自己的课后作业也都是通过“课堂派”提交、老师再进行修改的。“这样的课堂很灵活,也很有趣,方便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互动。”他对这种教学方式充满期待。

  杨永华介绍,“课堂派”目前还处于试用阶段,但它可以对所有教学环节和教学过程进行互动,并对老师的教学以及学生的表现作出数字化分析和评价。它不仅是一种课堂管理工具,更是实现教学理念、打造互联网+思政教育的一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