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第四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清华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5 11:43: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段成)7月12日,“本科教育与通专结合”第四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达理礼堂召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通识教育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本科教育中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四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于2015年共同发起创立,旨在推动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发展,增进高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相互交流、协作与支持。在此次会议上,联盟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湖北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成为联盟新成员。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

  会上,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以“湖北大学通识教育‘三二四’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探索”为题作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一流本科建设与通识教育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湖北大学通识教育“三二四”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情况和通识教育改革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湖北大学一直重视一流本科建设和通识教育在一流本科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2011年6月,湖北大学组建了湖北高校首家通识教育学院;2011年9月首批新生入驻,至今已有8个年级学生2万余人完成一年的通识教育后回迁武昌校区。办学八年多来,通识教育学院秉承“以稳定为前提,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建设‘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文化校园为目标”的办学宗旨,积极践行以“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为核心三要素的通识教育人才培养理念,社会满意度、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