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湖北科技职院打造一流电子商务人才技能队伍

发布时间:2017-10-31 15:1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 (记者 李娜 通讯员/摄影 谢萍)10月28日-29日,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

  电商人才缺口大,月薪4千-8千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为全国性质的竞赛,共有20多个赛区,600多支队伍参赛。湖北赛区参赛院校为11所,共31支队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万荣国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大赛,校企联合,共同探索移动商务的发展趋势,挖掘优秀电子商务人才,实现订单式培养。”目前,电子商务专业就业率非常高,在新技术和模式创新驱动下,电子商务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从事电子商务类的主体越来越多,对电子商务人才的渴求也逐渐加大。

  《2017中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人才就业风向标》报告显示,2017年高职电商人才供给量约为18万人,而需求量高达129万人,高职电商人才缺口巨大。在招聘市场上,企业为电商人才提供的待遇普遍在4000-8000元间,只有16.56%的岗位低于4000元。

  以赛促建,提升电商行业服务水平

  “当前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提升电商行业的服务水平,加快中国创造步伐,必然要求整体的提高劳动者的素质,造就一流的技能人才队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说,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十分重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方向。

  据悉,该校电子商务专业于2007年开始招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在校生人数达到了619人。近几年,该校选派队伍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全省高职年度大赛成绩综合排名中保持位居前列。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创业明星和就业典范,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

  在本次大赛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梦想飞团队和最佳搭档团队均荣获三等奖。

  图:湖北科技职院的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