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全国住建行指委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15:57:37来源:荆楚网

全国住建行指委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罗庆丰、李夏 摄影刘建维)1月19日--20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1月19日上午,本次年会开幕式在纽宾凯会议中心举行。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专指委主任景海河、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等150家单位37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在会上致辞

  湖北建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湖北建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并真诚地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常到学院来指导工作、传经送宝。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致辞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肯定了湖北建院为本次工作年会所做的努力,并强调了年会的重要意义,“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各个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建筑业的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技术支持。”

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讲话

  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围绕建设职业教育面临的新课题新机遇和住建行指委的工作定位与思路两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在我国住建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院校要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打造产业队伍,终身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要在标准研究,教学资源开发,信息化技术应用方面积极实践,有所作为。希望土建施工专指委担负起指导土建类核心专业建设发展的职责,在新形势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作《监理专业标准》主题汇报

  开幕式后,专指委主任景海河进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汇报。专家组组长吴承霞、危道军、赵研分别进行了《村镇专业标准》、《监理专业标准》、《建工专业标准》汇报和解读,武汉理工大学黄明知教授作了《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工程管理人才的培养》专题报告,8位代表进行了会议交流。最后,专指委主任景海河做了总结讲话。

  参会代表参观湖北建院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

  1月20日,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前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学院的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及校史馆等。下午,全体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受教育部委托,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组建和管理的专家组织,是全国56个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之一,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的研究、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下设6个专业类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是其中之一。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