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三所武汉高校4月1日起将收停车费 已经湖北省物价局核准

发布时间:2014-03-13 08:34:4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实习生赵静文)“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进门停车要收费,物价批准了吗?”昨日,家住光谷的徐先生致电本报咨询。记者从湖北省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已经核准正在收费的有4所高校,另有3所学校拟于4月1日起收费。

  拟于下月起收费的3所高校分别是: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湖北大学。具体收费标准,跟此前的4所高校一致。

  自2011年11月1日起,武汉大学在高校中率先对外来车辆停放收费。此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开始收取停车费。

  这7所已在和即将收取停车费的高校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即停车3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超过30分钟,中小型车辆每小时收费3元,大型车辆每小时收费5元;停车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一次停车24小时以内,中小型车辆最高收费不超过20元,大型车辆最高不超过30元。超过24小时另按以上规定标准计时收费。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及市政工程抢险车辆免收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