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大一女学生患脑瘤盼援手

发布时间:2014-03-07 08:28: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郭习松、实习生杨慧)昨日下午,广州军区武汉总院病房内,10多名志愿者围着一位坐在病床上,剃了平头的女孩聊天说笑。

  女孩名叫王欢冰,今年19岁,新洲区辛冲镇人,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病房里的志愿者是她的校友,自从2月初王欢冰因脑部肿瘤入院后,他们就经常来看望她、鼓励她。

  王母余桂莲介绍,从去年10月起,王欢冰经常呕吐,起初以为是脾胃不好。正月初六带她到新洲的医院看病发生晕厥,经CT扫描检查为疑似脑部肿瘤。随后,她转入广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可开颅后发现,脑瘤紧贴脑干,无法切除。目前,只能暂时进行放疗。

  王欢冰家境贫困,有个读高三的弟弟,父母身体不好,靠零工养家。她入院近一个月,家中本不多的积蓄全部花光,还向亲戚朋友借了8万元。现在,她每天住院的开销少则300元,多则数千,她的病情让一家人都陷入了悲痛和困苦之中。

  得知此事后,王欢冰的学校领导和同学为她筹集医药费,在网上发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支持,获得捐款近3万元。余桂莲说,现在女儿治病需要多少钱还是未知数,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本报热线:027—867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