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央第十批千人计划发榜 湖北6名专家均出自光谷

发布时间:2014-04-03 08:36: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杨烁、实习生肖琴)昨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中组部第十批“千人计划”近期发榜,我省6人上榜,均来自光谷。

  据介绍,6人中有5名为“创业人才”,分别是武汉无线飞翔科技公司总经理颜国顺博士、武汉益承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夏献民博士、武汉麦塔威科技公司总经理蔡新元博士、武汉伟龙思博特工程信息公司董事宋恩民博士、武汉米字科技公司总经理胡雪蛟博士。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公司安西琳博士,则荣膺“创新长期人才”,也是本批唯一的“女千人”。“千人计划”又称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自2008年起,用5到10年时间,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和实验室、央企及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重点引进支持一批掌握关键技术、能带动新兴学科发展的科学家与领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6名“千人”,在无线通信、生物新药、新媒体创意、智能医疗健康装备及石化和电力系统的在线监测领域取得一定成就。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千人计划”专家已达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