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万余师生出行靠黑车 武汉两所高校盼望公交进驻

发布时间:2014-04-16 08:56: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洪山区洪山乡的孙女士反映,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和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均没有公交进驻,师生出行全靠盘踞在校园周边的黑车。不仅不方便,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所学校离的很近。野芷湖将两所学校和外界隔开,有条沿湖路需经华中农业大学校园与外界连通,另一条道路则通往三环线。

  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门前,记者看到,22辆黑车排成两列,最前面的黑车载客离开时,后面的车辆会依次跟上。武汉铁路司机学校的北大门前,盘踞在此的黑车随意停放,学生们成群走出校门,坐上黑车离开。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大二的孙同学说,这些黑车从早上7点营业到晚上10点。因出行人数太多,每天中午和下午的高峰时期,黑车超载现象十分严重。原本核载坐6人的面包车,经常坐了10多人。黑车无人监管,跑得很快,同学们坐在上面提心吊胆。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2002年办学时就有几辆黑车在校外运营。现在,该校师生超过1万人,黑车数量也增加到近70台。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曾就两所学校师生的出行问题召开过多次会议,也设想过开通微循环公交,但最终没有实现。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有3000名学生,校方十分担心学生乘坐黑车发生安全事故。

  洪山局交通局颜局长介绍,微循环公交之所以无法开通,是因为公交车的行驶路线需要借用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内道路,但华农方面并未接受此方案。

  对此,洪山乡还建村村长蔡昌权称,前日,该村再次向上级递交了报告,希望各方协调,尽快解决师生门的出行问题。 记者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