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南湖一楼盘200儿童入学难

发布时间:2015-05-12 08:21:1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搬进新居本是开心事,可孩子入学难却成了新烦恼。“买房时没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小学报名时才意识到小区附近不仅学校少,优质学校也不多。”最近,家住南湖大道附近保利心语一期业主黄振,为了儿子上学的事,已经失眠好几晚了。

  据了解,这所新建楼盘现有1万多住户,初步统计仅今年要上小学的就有200多名适龄儿童。由于楼盘没有配建学校,加上附近新建小区多,孩子遭遇入学难。

  “目前,小区周边有省农科院子弟学校,但仅收农科院子弟,只有名额招不满时,才会考虑小区适龄儿童入学,而且还要交1.5万元赞助费。”黄振告诉记者,另一所公办小学——武南小学也仅收湖北工业大学子弟,不招收小区适龄儿童。

  昨日,记者来到省农科院子弟学校,该校负责招生的张老师说,学校今年仅招新生150人,但目前来登记的就有300多人,其中有约100人是农科院子弟。该校不属政府办学,是企业办学,“每年招生先满足职工子女,周边孩子要进该校,得交赞助费,用于增设教学设施及请外援教师。”

  随后,记者来到洪山区武南小学,该校门口另外挂了两块牌子——湖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该校招生老师说,该校属于洪山区教育系统的公办小学,今年预计招收3个班,135名学生,“学校是否招收保利心语的学生,还要等区教育局的通知。”

  “由于历史原因,这里没有配建学校,造成暂时出现就近‘入学难’。”昨日,洪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5日,教育部门已召开专题会议,商量解决新建楼盘孩子入学问题。近期,教育部门将斥资600多万元,改造原板桥中学内的小学部,将其打造成武珞路小学心语分校,解决保利心语居民孩子入学难。该工程预计本月动工,8月完工。届时,每年将提供约200个入学学位。同时,教育部门还将斥资购买省农科院子弟学校的部分学位,满足保利心语部分业主的入学,“凡是达到入学年龄的,都会有一所公办小学就读,这是政府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