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市洪山区为单身女教师举办“鹊桥会”

发布时间:2016-03-28 08:22: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董缀文 张宾 黄佳妮)3月26日下午,以“缘分天空·浪漫三月”为主题,为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系统单身青年举办的联谊会在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拉开序幕。活动当天,来自洪山区30余所教育机构的80多位单身女教师以及特别邀请的中建三局、湖北省武警总队、陆军总医院、中船717研究所、军械士官学校、区公安分局的80多位单身男青年参加联谊。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会联合相关企业共同主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形式的联谊会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每年都吸引了百余名单身青年报名,已经喜结连理,成功牵手组建家庭的有20多对。

  现场组织开展了“甜甜蜜蜜”、“幸福一线牵”、“水传情”、“情歌对对碰”等趣味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单身男女在游戏中进行交流互动,增进了解。记者看到,一对对单身男女通过轻松有趣的活动逐渐卸下紧张的心情。现场气氛热烈,其中,“抛绣球”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不少单身男青年主动走上舞台。活动即将结束时,已有许多男嘉宾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女生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有进一步的了解。

  洪山区教育工会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的单身女青年较多,通过“鹊桥会”,一方面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另一方面搭建了教育系统与辖区单位单身男女青年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增强了教育系统的凝聚力。